2020年海南高考首日:秩序井然 稳字当头

发布日期:2020-07-08 来源: 海南省考试局
【字体: 打印

7月7日,全国高考拉开大幕,海南迎来新高考改革后的首考。今年我省共设19个考区、38个考点,1955个普通考场,49个备用考场,135个隔离考场,共有考生57336名。高考第一天,全省各考区考试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

今年是我省高考综合改革的落地之年,也是海南自贸港建设开局之年,各级领导高度重视高考工作,省委书记刘赐贵对今年高考工作作出两次重要批示。省长沈晓明作出重要批示的同时,7月2日专程带队调研高考准备工作,并对全省高考准备工作做了安排部署。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何忠友考前和考试首日分别到海南华侨中学、海口市第二中学及海口市考试指挥中心检查指导。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童道驰考前对高考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肖莺子考前多次过问考试准备情况。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彭金辉考前到海口考区和省考试局调研考试准备情况。省政府副省长王路五次到省考试局和考点调研、部署、检查高考考试组织和疫情防控工作。

各市县领导班子都高度重视考试组织工作。全省各市县共有12位市县委书记(海口、琼海、五指山、屯昌、澄迈、东方、定安、临高、保亭、万宁、琼中、洋浦)、17位市县长(不含临高、洋浦)、19位分管副市县长分别到考点或考试指挥中心检查指导或全程值守。

0708图片1.png

上午八点,王路带领省政府副秘书长赖泳文、省教育厅厅长曹献坤、省公安厅厅长闫希军、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组组长和专家组组长韩英伟等同志,到省考试局考试指挥中心,与全省19个考区指挥中心逐一进行连线,询问了各考区考试准备、疫情防控、考生入场等情况,并就发热考生的研判、安全保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考试宣传等工作再次进行了强调,提出了工作要求。闫希军就考试安保工作作了汇报,韩英伟就疫情防控形势、发热考生的研判、突发疫情处置等工作对各市县疫情防控专班进行了再培训、再提醒。曹献坤、省考试局局长杜明娥,分别就考试组织管理、考务细节要求、考试安全保密等相关问题再次向各市县指挥中心提出了工作要求。

考试期间,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委网信办、省国家保密局、省工信厅、省国家安全厅和海南电网公司等招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均派员在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值守,省卫健委还派出了由行政领导、防疫专家、医疗专家组成的疫情防控专家小组,全程值守,指导各考区防疫工作。

0708图片2.png

今天考试结束后,曹献坤、杜明娥、省疾控专家分别针对今天考试组织实施的薄弱环节、明天英语科考试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疫情防控需要注意的重要事项,分别向全省19个考区、38个考点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进行了细致的部署。

附件:

电脑版|移动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教育厅 主办:海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办公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省政府办公大楼四楼

邮政编码:570204琼ICP备05000041

公安机关备案号46010602000014网站标识码460000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