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6-09-19 来源: 海南省考试局
【字体: 打印

  

         本报海口9月14日讯(记者陈蔚林 通讯员云慧明 实习生陈卓斌)今天下午,省教育厅召开了2016年度全省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就目前学校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需重点抓好的各项安全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
       此次会议在海口设主会场,其他市县和洋浦经济开发区设分会场,全省共1600多人参会。省教育厅曹献坤厅长、省委教育工委麦浪副书记、省教育厅黎岳南副厅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麦浪副书记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中央、海南省有关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领导批示指示精神。
  会上,黎岳南副厅长通报了全省学校安全工作现状,深刻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教育系统点多、线长、面广,抓好学校安全工作任务十分艰巨。今年,我省教育系统多措并举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已经基本建立起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体系,形成以教育部总体预案为总纲,以《海南省教育系统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等为主体,以各级各类学校预案为支撑的体系格局。但是,眼下校车管理混乱等“旧疾”尚未得到根治,电信诈骗、校园网络贷款等“新病”又苗头初显,同时涉及学校和学生安全的事件时有发生,尤其是溺水事故依然是造成我省学生非正常死亡的重要因素。这表明,我省学校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曹献坤厅长在会上指出,维护教育系统和谐稳定,建设平安校园是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的重要职责。在省内,尽管没有发生较大及以上的责任事故,但各级教育行政部门依然要按照“一校出事故、万校受教育,一地有隐患、全面受警示”的要求,以精益求精的做法查找安全隐患,以绝对安全的标准完善安全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做到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会议还对预防学生溺水、校车安全整治、学校消防安全、防风防汛、食品卫生安全、“毒跑道”整治、电信诈骗级网络贷款、应急管理等具体工作提出要求、作出部署,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地各类学校加强责任意识,强化工作措施,统筹兼顾,全面抓好各项学校安全工作,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敢于担当的精神,为我省教育事业健康科学发展营造更加安全和谐稳定的环境。
附件:

电脑版|移动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教育厅 主办:海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办公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省政府办公大楼四楼

邮政编码:570204琼ICP备05000041

公安机关备案号46010602000014网站标识码460000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