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考试局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3-05-04 来源: 海南省考试局
【字体: 打印

4月28日下午,省考试局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省教育厅党委委员、省考试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明娥主持开班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省教育厅党委委员、省考试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明娥作开班动员讲话

杜明娥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全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我们党创造历史、成就辉煌的一条重要经验。全体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重大政治责任,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杜明娥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办好主题教育读书班的重要意义举办读书班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领学促学作用的实际行动。全体领导干部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在学习研讨上再深入,在学用结合上再强化,切实推动主题教育持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二是要明确学习内容,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和学习形式,突出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鲜明导向,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端正学习态度,带着嘱托学、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深入交流研讨,深化调查研究,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三是要细化工作安排,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读书班各项学习任务第一批主题教育正值今年高考、中考等各项考试、招生录取密集时间,时间紧任务重。要抓好统筹兼顾,精心谋划,扎实推进,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以严的纪律和正的学风,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用相长。

开班式上,局领导带头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章节内容,并围绕学习主题开展交流研讨。本次读书班为期一周,将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家辅导、交流研讨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持续推动我局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负责人、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专题读书班。

附件:

电脑版|移动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教育厅 主办:海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办公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省政府办公大楼四楼

邮政编码:570204琼ICP备05000041

公安机关备案号46010602000014网站标识码460000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