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4-30 来源: 省考试局
【字体: 打印

考试局分会场

4月29日晚,省教育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曹献坤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教育厅机关设主会场,我局设分会场。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辟阐述实现民族复兴历史伟业赋予高校的战略使命,鲜明论述高素质高校教师队伍的深厚内涵,生动描述堪当民族复兴重任时代新人的价值追求,全省教育系统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并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全面系统学习传达,二要结合实际一体研学,三要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四要强化思政课核心作用,五要大力推进高校哲社研究。

教育厅党委委员,省考试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明娥讲话


省考试局分会场

会议指出,省第八次党代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全岛封关运作准备工作加快推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事关海南自由贸易港的长远发展,事关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全面加强,意义十分重大。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教育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

会议就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省第八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确保自由贸易港建设方向正确、行稳致远。二是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省第八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未来五年发展总体要求特别是“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自觉把教育工作摆到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三是要坚持学思践悟,精心组织学习宣传,聚焦重点抓好落实,要坚持党建领航教育改革发展,要蹄疾步稳推进教育开放发展,要持续增进人民教育福祉,要坚持服务科技自立自强。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以高标准严要求抓好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抓好任务分解落实,强化专项督导检查。

会议强调,要努力把学习宣传贯彻的成效,切实转化为推进海南教育改革开放发展的强大思想和精神动力,切实转化为加快建设国际教育创新岛、办好人民满意和自贸港建设需要的教育的坚定步伐和生动实践。

教育厅视频会议结束后,省教育厅党委委员,省考试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明娥对我局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工作作了初步部署。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二是深刻领会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实质,明确任务,把握目标。三是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学以致用,抓好落实。

会议还对“五一”假期疫情防控、人员管理、安全工作等事项,做了安排部署。

我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下属单位海南省教育考试命题和评价中心全体干部,《考试报》社有限公司班子成员参加学习。省教育研究培训院、省教育厅后勤资助中心全体干部在我局分会场参加学习。



附件:

电脑版|移动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教育厅 主办:海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办公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省政府办公大楼四楼

邮政编码:570204琼ICP备05000041

公安机关备案号46010602000014网站标识码460000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