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考试局关于审计整改情况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4-02-19 来源: 省考试局
【字体: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等相关规定,2022年9月,海南省审计厅派出审计组对我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杜明娥同志2018年9月至2022年6月任职期间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了审计,并于2023年120日出具《海南省考试局局长杜明娥同志经济责任审计报告》。对于审计发现的问题,我局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审计整改责任,扎实推进审计整改工作。截至2024120日,针对审计提出的9问题,我局已完成整改8,1问题(往来账款清理)部分完成整改部分正在整改。现将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考试收费减免政策落实不到位

整改情况:完成整改。2022年12月出台了《普通高考等部分考试费减免实施办法》(琼考办﹝2022﹞21号),对符合我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成人高等学校招生考试、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等考试费减免条件的考生实施了考试费减免。

二、未及时收缴自学考试费1791.78万元

整改情况:完成整改。审计期间相关单位已将自学考试费1791.78万元上缴省财政非税收入专户。

三、应收未收7套公有住房租金

整改情况:完成整改。相关单位及人员已将7套公有住房租金11.1万元上缴省财政。

四、资产管理不规范

整改情况:完成整改。一是已将10.13万元固定资产纳入资产卡片并记账核算;二是已聘请第三方会计事务所完成资产清查。

五、省命题和评价中心未及时修订《海南省教育考试命题和评价中心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

整改情况:完成整改。下属单位省命题和评价中心已重新修订、印发《海南省教育考试命题和评价中心国有资产管理办法》。

六、对《考试报》社监管不严,单位内部管理不规范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一是审计期间,已督促《考试报》社修订 “三重一大”事项议事规则;二是截止2023年2月,《考试报》社已对应记为收入的发行款进行调账1784.34万元;三是在审计期间,已督促《考试报》社及下属弘毅公司制定了财产日常管理和定期清查以及预算管理等内控制度。

七、弘毅公司业务接待费20笔、金额1.29万元报销程序不规范

整改情况:完成整改。原下属弘毅公司已补充、修订接待费审批、报销流程。

八、重复发放考试劳务费0.33万元

完成整改。相关人员退还并上缴0.33万元至国库。

九、未及时清理往来款31笔、金额536.1万元

整改情况:部分完成整改、部分长期持续整改。截至2024年1月,该问题清单已完成整改28笔、金额423.85万元。其余3笔、金额112.25万元因涉及资金往来事项暂未结束或资金超支,正在整改。

海南省考试局

2024年2月19日

附件:

电脑版|移动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教育厅 主办:海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办公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省政府办公大楼四楼

邮政编码:570204琼ICP备05000041

公安机关备案号46010602000014网站标识码460000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