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的报名公告

发布日期:2023-03-03 来源: 海南省考试局
【字体: 打印

2023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以下简称“同等学力全国统考”)将于2023年5月21日进行。现将报名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报名工作要求

(一)2023年同等学力全国统考的报名工作全部通过中国教育考试网(http://tdxl.neea.edu.cn)进行。

(二)所有报名参加同等学力人员全国统考的考生,必须是“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以下简称信息平台,http://tdxl.chsi.com.cn)已通过学位授予单位资格审查并转入在册库的申请人。

(三)考生的报名资格、报考语种和学科(专业学位类别)须符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23〕4号)的相关规定。

(四)在以往同等学力全国统考中因作弊而被取消考试资格的考生,在考试资格取消期限内不得报考。

二、网上报名

符合报考资格的考生须于3月13日-26日在中国教育考试网报名,填报报考语种、学科及考试地点。逾期不予受理。2023年同等学力全国统考报名、考试流程及要求见附件。

原则上,考生应选择工作单位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参加考试。

三、网上缴费

根据《国家计委、财政部关于调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收费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计价格〔2000〕545号)的有关规定,同等学力全国统考按每位考生每科目100元收取报名考试费。2023年同等学力全国统考报名考试费通过中国教育考试网以网上支付的形式缴纳。通过学位授予单位报考信息审核的考生方可在中国教育考试网缴纳报名考试费。网上缴费截止日期为2023年3月31日,未在规定时间内成功支付报名考试费的考生,本次报名无效。

四、考试时间

2023年5月21日(星期日)

外国语和医古文水平考试时间:9:00-11:30

学科综合水平考试时间:14:30-17:30

五、打印准考证

2023年5月15日-21日,考生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下载打印准考证,考试地点详见本人准考证。

附件:

电脑版|移动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教育厅 主办:海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办公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省政府办公大楼四楼

邮政编码:570204琼ICP备05000041

公安机关备案号46010602000014网站标识码460000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