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评卷工作动员大会在琼海召开

发布日期:2019-07-04 来源: 海南省考试局
【字体: 打印
      

       201973日,海南省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评卷工作动员大会在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海南省考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省中招办主任卢贵清,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魏应彬,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刘明鹏,省考试局命题与评价处处长、省中招办常务副主任蔡亲鹏,省中招办副主任、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调研员龙官吾,省中招办副主任、省教育研究培训院副院长李洪山,省中招办副主任、省考试局办公室副主任黄宏春和全省720多位评卷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省考试局命题与评价处处长、省中招办常务副主任蔡亲鹏同志主持。

刘明鹏同志首先代表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致辞,对前来参加中招评卷工作的各位领导和评卷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将尽力做好各项后勤保障服务工作,为各位教师提供一个优质舒适的工作环境,确保每位评卷人员更好地投入评卷工作。

卢贵清同志代表省考试局、省中招办对积极前来参加评卷工作的720多位教师以及多年来长期支持中考评卷、录取工作的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表示感谢,并要求全体评卷人员必须紧密结合这次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切实担当起维护考试招生公平公正的责任。

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评卷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本着对考生、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对待每一份答卷,以更严、更细、更实的作风,严格管理,严谨评阅,把好评卷工作“安全关”和“质量关”,确保评卷环节不出差错,让考生满意,让社会放心。二是要确保评卷质量,按时完成任务,每一位评卷人员要认真学习、执行好评分细则,熟练掌握评分标准和网上评卷系统,坚持用同一把尺子量到底,客观准确地评阅每一份答卷,做到科学公正,量分合理,宽严适度。同时还要求大家要互相配合,团结合作,按时完成任务。三是要严守评卷纪律,确保评卷安全。

李洪山同志在讲话中对评卷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具体要求,确保“三个到位”,即工作纪律到位,评卷技术到位,评卷质量到位,希望各位教师认真做好评卷工作,给考生、家长和社会交一份完美的答卷。

72日下午,卢贵清同志还专门主持召开了各学科组组长、题组长及试评人员大会,建立健全了各学科组的评卷机构,制定评分细则,并对科组长及试评人员提出了具体要求。

 

附件:

电脑版|移动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教育厅 主办:海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办公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省政府办公大楼四楼

邮政编码:570204琼ICP备05000041

公安机关备案号46010602000014网站标识码460000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