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考试局党组召开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暨加快推进考试招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务虚会

发布日期:2023-05-05 来源: 海南省考试局
【字体: 打印

5月4日,省考试局党组召开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快推进考试招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务虚会,深入查找影响全省考试招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形成局党组牵头解决的调研专题,以深化调查研究促进办好人民满意和自贸港建设需要的考试招生事业。省教育厅党委员、省考试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明娥主持会议讲话,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省教育厅党委委员、省考试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明娥讲话

会议全面对标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对标落实2023年省考试局工作要点,深入查找制约我省考试招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深入查找制约考试招生改革发展的整体性、系统性、协同性问题,深入查找考生及家长反映强烈且长期得不到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归纳梳理出“推进清廉考试招生,助力清廉自贸港建设”“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稳妥推进中招改革”“稳妥推进自考新旧专业过渡,科学推动自考事业未来发展”“科学设置四六级考点,稳步实施考试组织管理,助力国际教育创新岛建设”“加快建立'职教高考'制度,促进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战略,党建引领促乡村振兴”六个方面的调研课题。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全体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调查研究的极端重要性,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带头开展调查研究,改进调研方法,以上率下、作出示范二是聚焦调研课题,深入基层扎实开展调查研究。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聚焦考生最关心、家长最关切、社会最关注的考试招生领域的突出问题,把发现和解决问题作为衡量调研成效的重要标准,多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多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多深入到市县、高校及考点、考生当中座谈交流摸实情、取真经,出实招、干实事三是强化成果转化,切实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调查研究中收集和发现的问题,要逐一梳理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加强督查督办,着力推动问题解决。聚焦调研主题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持续推动考试招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局机关各处室和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

电脑版|移动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教育厅 主办:海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办公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省政府办公大楼四楼

邮政编码:570204琼ICP备05000041

公安机关备案号46010602000014网站标识码460000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