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爱心不断,谋振兴产业赋能

发布日期:2023-01-16 来源: 海南省考试局
【字体: 打印

2023年1月11日,正值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省教育厅党委委员省考试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明娥代表局党组,前往省考试局定点扶贫村琼中县上安乡南万村深入考察调研、赠送抗疫物资及爱心健康包、慰问我局驻村干部,并向全体村民及驻村干部致以新春祝福。

杜明娥局长一行人首先到达南万村什错自然村,分别与南万村书记王朝海、我局乡村振兴工作队长陈林川、驻村选调生龙震、南万村两委干部进亲切交谈,并现场与大家一道,分发省考试局捐赠的爱心健康防疫包,为村民带去了党组织的关怀与爱护。

随后杜明娥局长一行人前往南万村集体经济产业——琼中金归五脚猪养殖专业合作社,进入养猪场现场观摩,向村书记及养殖场管理者了解该集体产业的情况,并叮嘱大家要把该项目抓好搞好,让养猪真正成为村民致富的好路子、好方法。

最后杜明娥局长一行人还参观了琼中县上安乡南万村山兰稻社区种子库,山栏稻是黎族的山地旱稻,是黎族人民在长期的生活实践中筛选出来的适宜干旱地带种植的稻种。南万村山兰稻种子库建设目前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及全球环境基金(GEF)的项目,保存山兰稻种也对于我国的粮食安全具有很高的战略意义。参观种子库后,杜明娥局长要,一定要把这个项目深入坚持下去,想办法以该种子库为起点,打造更好的南万名片。

考试局二级巡视员陈健阳、办公室主任陈敦忠同志参加调研问活动。

附件:

电脑版|移动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教育厅 主办:海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办公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省政府办公大楼四楼

邮政编码:570204琼ICP备05000041

公安机关备案号46010602000014网站标识码460000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