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党组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4-07 来源: 省考试局
【字体: 打印


         省教育厅党委委员,省考试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明娥作部署

我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3月31日下午,我局党组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省教育厅党委委员、省考试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明娥主持会议并作部署讲话。会议首先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和教育部、省教育厅2022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从讲政治的高度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认为,2021年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中央12号文件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推动党员干部以理论上的清醒增强政治上的坚定,在忠诚履职尽责中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在应对重大风险考验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推进“十四五”时期我省考试招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坚强保证。

会议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对考试招生事业的引领保障作用,准确把握新时代管党治党新的规律性认识,准确把握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准确把握考试招生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挑战,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定不移把考试招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奋力开创我省考试招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会议要求,2022年省考试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对考试招生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守“为党育人、为国选才”的初心使命,秉承考试招生公平公正这一“考之大者”,扎实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努力办好人民满意和海南自贸港建设需要的考试招生事业,为全力建设清廉自由贸易港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一是聚焦强化政治引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聚焦突出能力提升,扎实开展好“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三是聚焦严守安全底线,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四是聚焦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五是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持续巩固作风纪律建设成果。

局领导、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省教育考试命题和评价中心主要负责人、《考试报》社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

电脑版|移动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教育厅 主办:海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办公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省政府办公大楼四楼

邮政编码:570204琼ICP备05000041

公安机关备案号46010602000014网站标识码460000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