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2020年普通高考安全保密暨考务培训视频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6-24 来源: 海南省考试局
【字体: 打印

66.png

6月23日下午,我省2020年普通高考安全保密暨考务培训视频会顺利召开。会议采用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省考试局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全省19个考区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设分会场。省卫健委、省公安厅、省国家保密局、省教育厅及省考试局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分管教育的副市县长,公安、卫健、保密、疾控等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各市县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招生办主任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考点主考、考务、防疫及技术保障工作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受省政府副省长王路同志委托,省教育厅党委常务副书记、厅长曹献坤同志出席主会场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考试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明娥同志主持。

11.png

会议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关于高考工作相关决策部署精神和省领导的批示、指示精神,研判了我省当前的疫情形势,对高考的疫情防控、安全隐患排查、考试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做了安排部署,特别就疫情防控形势下组织考试的关键环节和重要工作做了强调和要求。曹献坤同志结合我省实际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高考工作的领导,以讲政治的标准,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高考改革在我省平稳落地。二是以最严格的要求,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考前专项检查、考试工作人员选聘、风险排查演练等各项考前准备工作。三是以最扎实的作风,抓早抓严抓细重点工作,进一步抓好防疫物资准备、考务人员培训、专项行动、责任分解和协作等重点工作的落实。四是以政策解读为重点,进一步加强新高考政策的宣传,营造良好的考试舆论环境。此外,曹献坤同志结合端午假期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廉政教育等工作在会上对全省各市县教育系统的同志做出了部署,提出了相关要求。

22.png

省公安厅二级警务专员刘韶东、省国家保密局副局长冯所幸、省卫健委疾病控制处处长钟蓬堂分别就考试环境综合整治、考试安全保密、疫情防控等工作做了部署和要求。

杜明娥同志就具体工作部署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各市县参会同志要及时将会议精神向市县委、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召开专门会议,做好考试安排部署。二是各市县要强化部门之间的协作,确保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万无一失。三是各市县要制定完善工作方案,落实高考安全工作主体责任,细化分工,排查风险。四是各市县要及时开展好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处置、英语听力及考务工作模拟演练,加大培训力度,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五是要切实做好考生的答疑解惑和新高考政策的宣传解读,确保高考改革平稳落地。

551.png

442.png

3333.png

省卫健委、省考试局相关业务负责同志,还分别对考试防疫、考试信息化系统的使用、考务组织实施等工作对各市县、各考区考点进行了专题培训。

附件:

电脑版|移动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教育厅 主办:海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办公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省政府办公大楼四楼

邮政编码:570204琼ICP备05000041

公安机关备案号46010602000014网站标识码460000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