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传达学习翁铁慧副部长一行调研指示精神

发布日期:2020-06-12 来源: 海南省考试局
【字体: 打印

学习精神1_1.jpg

6月9日,我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明娥主持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翁铁慧副部长一行调研我省高考综合改革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

杜明娥同志首先通报了调研座谈会的基本情况。6月8日,教育部翁铁慧副部长一行到我局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座谈会前,我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明娥向翁铁慧副部长一行汇报并演示了我省高考技术保障方面的有关情况。座谈会上,省教育厅厅长曹献坤同志向翁铁慧副部长一行全面汇报了我省高考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推进情况。

学习精神2_1.jpg

听取汇报后,翁铁慧副部长对我省高考准备工作、考试技术保障、防范高考移民、考生资格审查等工作都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省2020年高考工作提出了8个方面的指示:一是抓实抓细关键环节;二是做好新高考选考命题工作;三是切实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四是认真组织好实战演练;五是精心指导填报志愿工作;六是确保投档录取平稳;七是加强基层中学工作;八是加强舆论的宣传引导。

座谈过程中,教育部考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孙海波,充分肯定了我省在命题队伍建设、考试联动机制建设、考试准备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并就命题稳定、安全保密、制卷安全、考试安全、疫情防控、评卷公平等六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教育部考试中心党委常务副书记于涵对我省命题队伍建设、命题准备以及今年选考科目命题教师队伍结构给予充分肯定,并就稳预期,安民心、抓方向、保平稳、借改革、提质量提出了要求;学生司副司长李强也对我省2020年高考风险排查、考务培训、宣传引导提出针对性的要求。

结合教育部翁铁慧副部长的指示精神以及孙海波、于涵、李强三位同志的讲话精神,杜明娥同志从领导重视、制度建设、技术保障、风险防范、疫情防控、考试改革、适应性测试、命题准备、人员培训、命题基地选址、应急处置、风险排查、防范高考移民、考生资格审查、联防联控等10多个方面,对我省半年多来的高考准备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总结,对下一阶段落实教育部领导讲话精神,做好高考系列工作做了部署并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举全局之力做好高考准备工作。二是多措并举,抓实抓细形成任务分解方案,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工作落实到位。三是严肃紧张,把精力和重点投入到高考各项准备工作之中。四是在抓好高考改革平稳落地的同时,认真抓好公务员考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中考等其他各类考试工作,确保我省各类、各项考试工作齐头并进、万无一失。

我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海南教育考试命题和评价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附件:

电脑版|移动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教育厅 主办:海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办公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省政府办公大楼四楼

邮政编码:570204琼ICP备05000041

公安机关备案号46010602000014网站标识码460000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