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组织开展2020年研究生考试考前检查

发布日期:2019-12-19 来源: 海南省考试局
【字体: 打印


王路副省长一行在海南师范大学检查研究生考试准备工作

1216日上午,王路副省长一行在省政府办公厅副秘书长徐斌,省考试局局长杜明娥,省考试局二级巡视员陈健阳,省教育厅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到海南师范大学龙昆南校区检查了该校研究生考试准备情况。

王路副省长一行听取了海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红梅、校长林强、副校长李森等校领导的汇报,实地查看了考场及考试设施设备准备情况,并就自命题与考务实施的关键环节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全省各考区考点的领导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2020年的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前准备工作,将各项工作做扎实、做细致,要按照教育部和省考试局的有关工作要求,遵循细之又细、严之又严、慎之又慎的原则,压实责任,抓住重点环节、关键环节,加强协调配合,确保我省2020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平安、顺利,万无一失。

121617日,根据王路副省长的指示和曹献坤厅长的部署要求,我局组成检查组,党组书记、局长杜明娥亲自带队,分别对我省承担2020年研究生考试的海口考区、儋州考区、三亚考区相关考点的考前准备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12191.png

杜明娥局长(右)一行查看海南医学院视频监控系统

1216日下午,我局局长杜明娥、二级巡视员陈健阳及相关人员组成检查组,到海南医学院检查了该校研究生考试准备情况。杜明娥局长一行首先传达了王路副省长的指示精神和曹献坤厅长的有关要求,听取了海南医学院研究生考试准备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该校的保密室、视频监控室、考试设施设备的准备情况,特别就自命题考试准备和考试考务的关键环节,提出了要求。

1217日下午,我局局长杜明娥、二级巡视员陈健阳,先后到海口市考试中心、海南大学检查了海口考区和海大考点的考试准备情况。

杜明娥局长(左一)在海口考区检查研究生考试准备情况

12193.png

杜明娥局长(中)检查海口考区保密室

在海口市考试中心,杜明娥局长一行听取了海口市考试中心主任及海南中学、海南农垦中学、海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海口二中、海南实验中学5个考点的考前准备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海口考区的保密室,对海口考区提出了组织考试的相关要求。

12194.png

杜明娥局长(左一)听取海南大学副校长王崇敏(右一)汇报研究生考试准备情况

在海南大学考点,杜明娥局长一行听取了海南大学副校长王敏关于海南大学研究生考试准备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该校自命题的命题、分题、校核等工作环节的准备情况,听取了该校研招办关于监考员选聘、考试视频监控系统、考生身份验证系统、安保、考场准备等考务准备情况,现场检查了该校的试卷保密室,并对海大研究生考试准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12195.png

杜明娥局长(左二)检查海南大学试卷保密室

在此期间,我局另外一支检查组也赴儋州考区、三亚考区实地检查了海南大学儋州校区考点、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考点的研究生考试考前准备情况,并结合实际与当地政府及学校的管理人员进行了座谈,传达了省、厅领导的指示精神,明确了有关工作要求,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意见及建议。

在检查过程中,各考点均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针对突出问题,抓住关键环节,进一步做实、做细各项考前准备工作,确保我省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考工作万无一失。


 

附件:

电脑版|移动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教育厅 主办:海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办公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省政府办公大楼四楼

邮政编码:570204琼ICP备05000041

公安机关备案号46010602000014网站标识码460000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