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中县委政法委联合省考试局给南万村委会132户贫困户送温暖

发布日期:2019-12-13 来源: 法制时报
【字体: 打印

新棉被暖进村民心窝里

村民们领取棉被 记者李传敏 摄

      本报讯(记者李传敏)“说实话,有一种雪中送炭的感觉,这么多床棉被解决了不少家庭的冷暖问题,心里暖暖的……”来自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南万村委会南流村村民王志雄说。由于天气持续降温,琼中地区最低温度降到8℃129日,琼中县委政法委、省考试局联合给扶贫点南万村委会6个村小组132户贫困户发放棉被132套。

  琼中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魏琼华说:“有些贫困户被褥单薄,为确保贫困群众能过好这个冬季,琼中县委政法委组织这次送温暖活动,不仅是要群众暖在身上,还要暖在心里。”

  在棉被发放现场,记者看到,村民们笑得合不拢嘴,排队、签名、按手印、领取棉被,井然有序。

  记者还实地走访了南流村贫困户黄成利的家。78岁的黄成利戴着一顶军绿色的帽子。走进他家,系一间政府补助建设的80平方米危房改造房。在黄成利的卧室里,简易的铁床上摊着一张花式的棉被,棉被褶皱泛黄甚至已经蒙上一层黑褐色,与新发放的棉被形成鲜明对比。

  截至17时,南万村委会6个村民小组132户贫困户的棉被已全部发放到位。

  “农村的脱贫,村民能过上好日子与政府是分不开的。在政府的扶持下,我家里50多亩近6000颗槟榔树已经1米多高了。”南万村委会什空村村民王精颖手提被子包装袋高兴地说。

  望着村口那十几棵槟榔树结满了果子,王精颖露出了笑容。


 

附件:

电脑版|移动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教育厅 主办:海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办公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省政府办公大楼四楼

邮政编码:570204琼ICP备05000041

公安机关备案号46010602000014网站标识码460000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