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党组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11-06 来源: 海南省考试局
【字体: 打印


         11月4日,省考试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11月1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明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全面部署,是指导全党、全国人民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件。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杜明娥就省考试局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了部署。第一,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各处室、各支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不断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第二,学深悟透、学思践悟。要制定好下一步的学习方案,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交流、邀请专家专题宣讲等方式,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全面把握工作要求。领导干部及广大党员要结合工作实际,带头学习研讨,带头学思践悟,带头对标对表,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第三,紧密结合考试招生实际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和推进。要紧紧围绕局党组确定的制度建设年的工作安排,以加强制度建设为重点,进一步把制度建设做细做实;要结合高考综合改革工作,切实做好高考相关配套文件的出台及模拟演练等各项工作,确保高考改革平稳落地;要在推进当前工作落实的基础上,积极谋划明年的重点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

省考试局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考试报》社主要负责人及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目前,省考试局各处室、各支部正按照局党组的部署要求,全面、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附件:

电脑版|移动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教育厅 主办:海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办公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省政府办公大楼四楼

邮政编码:570204琼ICP备05000041

公安机关备案号46010602000014网站标识码460000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