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考试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8-30 来源: 海南省考试局
【字体: 打印

 


2019年8月29日上午,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省考试局党组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教育厅党委委员、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明娥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冯锦华、省纪委监委派驻教育厅纪检组副组长李寒登做点评讲话。

会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认真严肃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局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多次组织党组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党史、新中国史等资料,广泛征求了群众意见,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并结合学习研讨、调查研究、专项整治、巡视审计、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指出的存在问题认真撰写了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准备。

杜明娥代表省考试局党组严格按照要求对照检查,并带头做了个人检视剖析,其他党组成员也逐一进行自我检视剖析,成员之间严肃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发言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不遮掩缺点、不回避矛盾,不绕弯子、不兜圈子,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冯锦华在点评讲话中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省考试局党组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聚焦问题,自我剖析透彻,触及了思想,触动了灵魂;相互批评真刀真枪,点到弱处,指到实处,达到了团结的目的。他认为,省考试局党组民主生活会领导重视,深入部署落实,以上率下,胸襟开阔,准备充分,把考试招生工作摆进去,有载体、有实效,与自贸区港建设有机结合,提出了前瞻性思考,创意高、视野高,整改措施明确,有针对性,有操作性,务实求真,是一次有质量、有气象的民主生活会。冯锦华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条建议:一是要持续抓主题教育,夯实思想根基。二是要持续抓作风转变,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三是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推进工作取得新成效。四是要持续抓好建章立制,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李寒登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党组成员检视剖析问题深刻,内容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展开,言之有理,言之有物。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真提问题,提真问题。建议下一步要把问题整改落实到实处,把问题整改作为抓手深入推进工作。

杜明娥最后在表态发言中表示,省考试局党组将结合主题教育活动,把整改作为重要抓手,持续用力,推动考试招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扛起政治责任,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好考试招生工作者的初心使命。

二是加强理论武装。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继续在常学常新、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的自觉行动、思路举措、能力本领。

三是牢记根本宗旨。要坚定群众立场,践行群众路线,切实维护广大考生的利益。要深入推动考试招生各项改革发展,发挥好“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把工作抓紧、抓细、抓深,努力创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四是永葆清正廉洁。要严格遵守“六大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三十三条实施细则,自觉反对特权、自觉律己修身、自觉接受监督。

五是推进自我革命。要聚焦个人问题、班子问题、全局问题抓整改,加强制度建设,压实整改责任,逐项整改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更好地推动考试招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考试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二级巡视员列席会议,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省纪委监委派驻教育厅纪检组有关人员到会指导。

 

 

附件:

电脑版|移动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教育厅 主办:海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办公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省政府办公大楼四楼

邮政编码:570204琼ICP备05000041

公安机关备案号46010602000014网站标识码460000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