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服务暖人心 家长感谢送锦旗

发布日期:2019-07-22 来源: 海南省考试局
【字体: 打印

2019年7月21日,一名考生的家长,将一面写着“心系考生,服务于民”的锦旗送到省考试局,以感谢省考试局工作人员为其孩子不辞劳苦、争取正当权益、提供贴心服务的敬业精神。

该考生是一名异地高考考生,由于在今年高考报名时提供的材料不齐全,根据相关政策,市县招生办将其列为限报A批院校的考生。今年6月,我局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单位,正全力落实主题教育的要求,努力实现“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打击高考移民,维护考生合法权益一直是省考试局的重点工作。省考试局工作人员在深入复核考生报考资格的过程中,发现该考生虽属异地高考考生,但对其限报的依据存有疑点,立即联系考生报名所在地教育局对该考生的报考材料进行了重新审核。经过反复核实,认定该考生符合异地高考不限报条件,不应对其进行批次限报。省考试局随即与其报名所在地教育局进行了沟通协调,决定按政策要求,解除对该考生报考批次的限制。最终,该考生顺利被A批院校录取。

家长得知孩子被心仪的高校录取后,心中无比兴奋和感激。为此,她特地制作了这张锦旗送到省考试局以表示感谢。同时还表示,经过这段时间进出省考试局,发现省考试局干部职工周六周日仍然坚守工作岗位,甚至下班时间还在继续工作,对考生和家长的到访都热情接待,耐心细致地为考生答疑解难,不少身边的家长也都有这种共识,她借此机会代表这些家长转达对省考试局工作人员的敬意和感谢。省考试局副局长林演代表省考试局从考生家长手中接过锦旗后表示:以考生为本,帮助和支持广大考生实现美好升学梦是考试招生工作者的初心,也是工作的根本目标;增加考生“有学上,上好学”的机会,切实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优质的服务和关怀,为国家公平公正、科学选才是考试招生工作者的使命所在。

附件:

电脑版|移动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教育厅 主办:海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办公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省政府办公大楼四楼

邮政编码:570204琼ICP备05000041

公安机关备案号46010602000014网站标识码460000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