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9-07-14 来源: 海南省考试局
【字体: 打印


为了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主题教育学习不断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2019712日,我局党组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省教育厅党委委员、省考试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明娥同志带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刘赐贵同志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精神、省长沈晓明同志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精神、传达了《关于五起违法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的通报》,并结合近期高考招生录取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由党组成员、副局长林演同志、副巡视员陈健阳同志分别带学了教育部、海南省人民政府印发的《关于支持海南深化教育改革开放实施方案》、刘赐贵、沈晓明同志在全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攻坚“背水一战”推进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永远在路上的事情,必须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要坚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解决党内问题相统一,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敢于同一切弱化党的领导、动摇党的执政基础、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作斗争,坚决克服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坚持守正和创新相统一,坚守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初心使命不动摇,同时要以新的理念、思路、办法、手段解决好存在的各种矛盾和问题。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统一,完善监督管理机制,捆住一些人乱作为的手脚,放开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手脚,把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激发出来,形成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要坚持组织推动和个人主动相统一,既要靠党组织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又要靠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行动,主动检视自我,打扫身上的政治灰尘,不断增强政治免疫力。

参加会议的人员还结合考试招生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感想和工作计划设想。

会议由省教育厅党委委员、省考试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明娥同志主持,我局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和考试报社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附件:

电脑版|移动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教育厅 主办:海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办公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省政府办公大楼四楼

邮政编码:570204琼ICP备05000041

公安机关备案号46010602000014网站标识码460000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