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赐贵在海南电网公司调研时要求集中力量抢修电力设施 尽快恢复灾区全面供电

发布日期:2016-09-08 来源: 海南省考试局
【字体: 打印

 

省长刘赐贵到海南电网公司研究指导灾后供电抢修和复电工作。谭磊摄 


         本报海口820日讯(记者彭青林)电力保障是恢复灾后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基础。昨天省政府灾后建设专题会议对加快受损电力设施的抢修进行了重点部署。今天下午,省长刘赐贵到海南电网公司调研,了解相关工作进展情况,研究指导灾后供电抢修和复电工作。

  据海南电网公司介绍,此次台风电母使我省电力设施受损严重,导致全省60多万用户受灾停电。经全力抢修,截至中午12点,仍有约20多万用户尚未恢复供电,其中包括部分通信基站、工矿企业等。海南电网公司先后抽调600多人跨市县支援受灾严重地区,全省投入抢修人员累计2717人,抢修车辆562辆。

  下午3时,海口第三批电力抢修队60人在海南电网公司广场前集结,即将开赴临高支援灾后电力抢修。刘赐贵来到队伍中间,和大家亲切握手,给大家鼓劲加油。随后,他来到电网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了解全省实时电力调度和电力设施度汛情况。在应急指挥中心,他与受灾最严重的儋州、临高、东方、昌江、白沙、乐东等6市县供电部门视频通话,勉励大家不畏艰难,奋勇拼搏,加快抢修。

  调研中,刘赐贵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书记罗保铭,向奋战在一线的全体抢修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他说,复电是恢复通信、供水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基础,电网公司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在防御台风电母和灾后重建中,海南电网公司贯彻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认识到位、态度坚决、举措得力,要给予充分肯定。

  刘赐贵指出,加快抢修复电进度的关键是建立责任制度,切实构建领导班子、指挥系统、抢修人员的责任体系,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加强下一步抢修工作,要明确抢修目标任务,层层分解细化到人,打破常规作业方式,加快推进作业,特别是要进一步挖掘潜力,统筹力量,科学调度,集中全省电力保障力量投入到灾区进行突击抢修;参与抢修战斗人员要不畏艰险、克服困难、团结协作、互相支持,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争分夺秒加快抢修;要抓住重点部位和环节,分清轻重缓急,确保重点用户、断电村镇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供电,尽快恢复灾区全面供电,帮助百姓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建立健全电网防灾减灾机制,把灾前防、灾中守、灾后抢的长效机制落到实处。

  刘赐贵还与海南电网公司共同研究探讨了加强电网长远建设问题。他说,要高度重视此次抢险救灾中暴露出的不足,结合十三五规划和五网基础设施建设的要求,加快推进智能电网、电网改造、管网下地等工作,扎扎实实提升全省电力基础设施水平和保障能力,从根本上提高应对灾害的能力。

  副省长李国梁、何西庆,省政府秘书长陆志远参加调研。

附件:

电脑版|移动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教育厅 主办:海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办公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省政府办公大楼四楼

邮政编码:570204琼ICP备05000041

公安机关备案号46010602000014网站标识码460000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