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2023年上半年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考前温馨提示

发布日期:2023-03-15 来源: 海南省考试局
【字体: 打印

海南省2023年上半年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将于3月18日在海南大学(海甸校区)举行,现将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考试时间

全国英语等级考试不同级别考试时间不同。一级:笔试90分钟,口试8分钟;二级:笔试120分钟,口试10分钟;三级:笔试120分钟,口试10分钟。

二、考前准备:

1.2023年3月9日-18日,考生自行登录网上报名系统下载打印准考证

2.特别提示:报考PETS-3笔试的考生必须自备一个可接收82HZ调频的耳机(听力考试时不戴耳机属违纪行为)

3.考生凭准考证(纸质)和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包括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护照、港澳台居民居住证、临时居民身份证和公安机关出具的带有考生照片、印章的证明)进入考场,两证必须齐全,缺一不可。

4. 考点禁止外来车辆进入校园。考试当天,建议考生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安排足够的出行时间,提前到达考点,以免因交通拥堵、不熟悉路况、天气等原因影响准时到考。送考车辆到达考点后,请迅速驶离,做到“人下车走”,勿在周边逗留。

三、注意事项

1.考生进入考点须佩戴口罩(自备)。要求考生考试期间全程佩戴口罩,(监考员进行身份核验时短暂摘下口罩、进入口试考场摘除口罩),身体如有不适,举手可报告监考员。

2.考生凭准考证(纸质)和身份证(原件),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进入考场时主动接受监考号按规定实施的身份验证、金属探测器安检及对随身物品进行检查。

3.考生入场前,请务必将手机闹钟关闭后关机或是设为静音状态,并将手机放到手机挂袋中与本人对应的座位号编号内,其他禁止携带的物品放置到考场外的“非考试物品暂放处”,“非考试物品暂放处”及手机挂袋只提供非考试物品放置,考点不负责物品保管。

4.考生填涂答题卡时,姓名、准考证及主观题部分用黑色字迹笔书写(用非黑色字迹笔或铅笔做答非选择题无效),不得在答题卡上做任何与答题内容无关的标记,保持答题卡面清洁,不折叠、不破损。

四、自觉遵守考场规则,诚信考试

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属于“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2015年11月1日起颁布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增设了组织考试作弊罪和非法出售、提供试题、答案罪,以及代替考试罪。对违反者,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请考生依法参考、诚信参考,杜绝违规、违纪、违法行为。

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

海南省考试局

2023年3月13日

附件:

电脑版|移动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教育厅 主办:海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办公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省政府办公大楼四楼

邮政编码:570204琼ICP备05000041

公安机关备案号46010602000014网站标识码460000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