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 疫情防控动态调整公告(10月24日)

发布日期:2022-10-24 来源: 海南省考试局
【字体: 打印

一、海口市疫情管理措施动态调整须知

根据疫情形势研判,在原省外来(返)海口人员管理措施的基础上,海口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于10月24日起对部分人员管理措施进行调整。调整后管理措施具体如下:

()7日内有高风险或参照高风险管控区(新疆、内蒙古、西藏、甘肃兰州、甘肃庆阳、宁夏银川等)旅居史的来(返)海口人员,在抵达海口机场、码头等关口实施落地检,并落实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健康管理措施,其中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管理期限自离开重点涉疫区之日开始算,不足7天的填平补齐。

()7日内有青海、福建福州、四川广元、云南德宏、陕西西安、陕西汉中、广东广州、湖南邵阳、湖北武汉、河南郑州等地区旅居史的来(返)海口人员,在抵达海口关口实施落地检,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方可放行;对7日内有天津静海区、重庆江津区、广东深圳、山西大同、山西运城、山西临汾、湖北襄阳、浙江宁波、广东佛山、四川南充在抵达海口关口实施落地检后放行。抵海口后应第一时间向社区(村委会)、单位或所住宿宾馆报备,落实3天严格居家(酒店)健康监测,期间实施33检(不包括落地检)。完成居家健康监测后进行自我健康监测至抵海口满7天,建议第57天各做一次核酸,并按海口市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每3天至少完成1次核酸检测,自我健康监测期间不聚集、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

(三)上述涉疫地区名单根据疫情形势动态调整。

二、三亚市疫情管理措施动态调整须知

根据综合研判,三亚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决定,从10月23日21时起,调整对7天内有本土疫情地区旅居史人员管理措施如下:

(一)7日内有高风险地区或参照高风险地区管理(西藏、新疆、内蒙古)旅居史的来(返)三亚人员,在抵达三亚机场、码头等关口实施“落地检”,并落实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集中隔离费用自理),其中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管理期限自离开疫情风险地区之日开始计算,不足7天的填平补齐。    (二)7日内有天津静海、青海西宁、青海海东、甘肃兰州、甘肃庆阳、湖南邵阳、广东广州、广东深圳、四川南充、四川广元、湖北武汉、云南德宏、河南郑州、重庆江津、陕西西安、陕西汉中、山西运城、山西大同、浙江宁波等地区旅居史的来(返)三亚人员,在入市关口实施“落地检”,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方可放行,进入三亚后应第一时间向单位、社区(村)报备,落实3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实行“三天三检”(不含落地检)。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结束后参加三亚市常态化核酸检测。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的,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集中隔离费用自理)。    (三)除上述区域外,对7日内有本土疫情地区旅居史人员,在入市关口实施“落地检”,无需等待核酸检测结果。进入三亚后应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酒店(宾馆)报备,落实“三天三检”。 

(四)上述疫情地区名单根据疫情形势动态调整。

三、文昌市疫情管理措施动态调整须知

为进一步做好来(返)文昌市人员的防控管理,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文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自2022年10月21日0时起,对省外来(返)文昌市人员管理措施进行调整:

(一)7日内有高风险地区或参照高风险管控区(湖南邵阳、山西大同、山西运城、甘肃、新疆、内蒙古、西藏、宁夏等)旅居史的来(返)文昌市人员,抵文昌市后第一时间向单位、社区、村(居)委会或所住宿宾馆、酒店报备,落实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健康管理措施,其中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管理期限自离开重点涉疫区之日开始算,不足7天的填平补齐。

(二)7日内有陕西汉中、浙江宁波、广东佛山、广东东莞、广东广州、广东深圳、山西太原、云南德宏、云南西双版纳、四川南充、陕西西安、湖北武汉、河南郑州、重庆等地区旅居史的来(返)文昌市人员,抵文昌市后第一时间向单位、社区、村(居)委会或所住宿宾馆、酒店报备,落实3天严格居家(酒店)健康监测,其间实施3天3检(不包括落地检),结果未出前严格居家(酒店)健康监测。完成居家(酒店)健康监测后进行自我健康监测至抵文昌市满7天,建议第5、7天各做一次核酸,并按文昌市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每3天至少完成1次核酸检测,自我健康监测期间不聚集、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

(三)除上述区域外,对7日内有本土疫情地区旅居史人员,抵文昌市后第一时间向单位、社区、村(居)委会或所住宿宾馆、酒店报备,落实3天严格居家(酒店)健康监测,其间实施3天3检(不包括入琼落地检)。

(四)倡导所有来(返)文昌市人员第一时间进行落地检。

(五)请广大市民继续增强疫情防范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出入公共场所配合落实测温、扫地点码工作,尽早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六)上述疫情地区名单根据疫情形势动态调整,如现行防疫政策与之冲突,以此通告为准,未尽事宜另行告知。

如有疑问,请拨打12345热线或文昌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电话0898-63266823咨询。

四、五指山市疫情管理措施动态调整须知

根据疫情最新形势,为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进一步筑牢我市疫情防控防线,现就部分重点地区来(返)五指山人员管理措施通知如下:

(一)7日内有新疆、内蒙古等旅居史(包括经停航班)人员参照高风险区人员管控,暂不进入五指山市,已进入五指山市的,务必第一时间扫码登记并向所在社区(村)或所住宿酒店报备,采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管理期限自离开风险区域算起),并在集中隔离第 1、2、3、5、7 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二)7日内有湖南邵阳、浙江宁波、广东广州、深圳和佛山,四川南充及广元、湖北武汉、云南德宏、宁夏银川、河南郑州、重庆江津区、陕西西安、汉中、山西大同、临汾等地旅居史人员,务必第一时间扫码登记并向所在社区(村)或所住宿酒店报备,严格落实三天居家隔离监测和三天三检管控措施(不包括落地检),如不具备严格居家隔离监测条件,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三)上述涉疫地区名单根据疫情形势动态调整。

(四)乘坐客运班车抵达五指山的省外旅客,务必扫码报备、出示行程卡和进行一次核酸“落地检”。在五指山期间需严格落实“三天一检”常态化核酸检测,进入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主动配合做好测温和查码扫码措施。如遇到问题请拨打五指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值班电话进行咨询,0898-86629176(08:00—18:00),0898—38629388(18:00—次日08:00)。健康码问题请咨询0898-86633011;健康码转码申请可将需转码人员姓名、身份证号码、电话号码及落实核酸检测等情况通过短信发送至17789870155转码平台。

本通告于2022年10月22日零时起实施,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适时调整。

请考生随时关注我省疫情防控动态调整信息。

2022年10日24

附件:

电脑版|移动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教育厅 主办:海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办公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省政府办公大楼四楼

邮政编码:570204琼ICP备05000041

公安机关备案号46010602000014网站标识码460000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