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考试局关于2022年中招第三批次填报志愿有关事项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2-08-02 来源: 海南省考试局
【字体: 打印

2022年海南省中招提前批、第一、二批次的录取工作已经结束。考生可登录海南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管理系统(https://zz.hnks.gov.cn/zk/)或通过海易办APP查询录取结果。

根据工作日程安排,目前未被录取的在库考生可以于8月3日—4日下午16:00填报志愿,参加第三批次学校的录取。为方便广大考生填报,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填报志愿方式

(一)在库考生可以凭本人的准考证号、密码登录海南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管理系统填报本人第三批次志愿信息。

(二)如考生忘记密码,可联系毕业学校管理员或当地市县中招办重置。请考生牢固树立安全保密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妥善保管自己的登录密码,切勿透露给他人。

二、填报和录取说明

(一)本批次共设12个学校志愿,考生可同时填报6所普通高中学校志愿,以及高校五年一贯制招生计划、中高职“3+2”连读及中高职“3+2”分段培养试点班的6个学校专业志愿。6所普通高中学校的志愿在8月6-7日进行录取,8月8-9日录取其他学校志愿。

(二)本批次采用平行志愿的投档方式进行录取。平行志愿录取时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进行投档,对考生按总分从高到低排序进行一次性投档,即所有考生排一个队列,高分者优先投档。每个考生投档时,根据考生所填报的校顺序,投档到排序在前且招生计划未满的校。对考生来说,扩大了考生的选择范围,降低了填报志愿的难度,提高了考生录取概率。

三、重要提醒

(一)参加了第三批次普通高中学校自主招生(含艺术、体育、科创特长生等)考试的考生,务必将第三批次第一志愿填报为相应学校带“正取生”字样的志愿,否则视为放弃该校自主招生资格。

(二)已被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民办普通高中学校公费生计划、琼台师范学院公办乡镇幼儿园定向免费培养生班录取的考生不予退档。

(三)民办普通高中学校在提前批、第一、二批次招生的非公费生计划,在第三批次录取结束(8月10日)之前不予退档,提前申请一概不予受理。

(四)报考民办学校及普通高中国际班的考生务必向相关学校了解清楚学校收费标准后再填报,避免出现无法承担学费而申请退档的情况。

附件:1.第三批次招生学校信息

     2.民办高中招生咨询电话一览表


附件:

电脑版|移动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教育厅 主办:海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办公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省政府办公大楼四楼

邮政编码:570204琼ICP备05000041

公安机关备案号46010602000014网站标识码460000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