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召开加强和改进高校艺术专业考试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4-18 来源: 海南省考试局
【字体: 打印

4月13日下午,海南省考试局组织召开我省加强和改进高校艺术专业考试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培训会。培训会议进一步学习了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总结了近年我省高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的工作经验,分模块培训解读《海南省加强和改进高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分专业培训解读音乐、舞蹈、播音与主持、美术、书法等考试说明。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共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有利于促进学生健康发展、有利于科学选拔人才、有利于维护教育公平、有利于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出发,充分学习理解和掌握艺考改革实施方案。要充分认识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改革的必要性,要把艺术类考试准备和实施对标到新的实施方案中来。

会议强调,要加强宣传培训深入学习艺考改革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学深学透方案和考试说明。广泛开展政策宣传,提高政策解读的针对性、科学性和权威性

会议指出,各地各校要加强领导,提前谋划部署,确保2024我省高校艺术专业招生考试工作安全平稳顺利实施。

本次培训全省设18个分会场,省考试局相关负责同志、省内高校有关艺术类专业专家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各市县教育局分管招生工作的局领导、招办负责人,属地各普通中学音乐、舞蹈、播音与主持、美术、书法等学科教研负责人共约400余人在分会场参加培训。

附件:

电脑版|移动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教育厅 主办:海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办公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省政府办公大楼四楼

邮政编码:570204琼ICP备05000041

公安机关备案号46010602000014网站标识码460000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