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考试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18 来源: 海南省考试局
【字体: 打印

4月16日上午,省考试局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和全体党员在省考试局分会场参加了省教育厅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会后,省考试局随即召开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省考试局开展好主题教育进行再学习、再贯彻、再落实。省教育厅党委委员、省考试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明娥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教育厅党委委员、省考试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明娥作部署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作出的重大部署。全局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上来,统一到省教育厅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的要求上来,迅速转化为落实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两个维护”,引领党员干部满腔热忱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要求,要聚焦目标任务,准确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点内容。要对标中央精神、省委部署及省教育厅要求,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切实找准发力点、着力点,紧盯五个方面目标,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细化工作安排,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一是持续深化理论学习,不断夯实思想根基,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大兴调查研究,科学确定调研课题,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三是要牢牢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扎扎实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履职实效。四是认真抓好检视整改,找准查实突出问题,扎实开展整改整治。五是注重建章立制,健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制度机制,健全加强自身建设制度机制,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细化明确责任,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带动形成以上率下、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二是创新形式载体,既认真完成好规定动作,又做活做实自选动作,加强宣传引导,弘扬务实作风,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抓好统筹兼顾,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主题教育要与局中心工作、日常工作紧密结合,避免“两张皮”现象,用各项工作的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做好考试招生工作的动力,以主题教育的高质量开展引领推动我省考试招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和自贸港需要的考试招生事业,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立新功。

省考试局机关处级(含四级调研员)及以上干部,下属单位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附件:

电脑版|移动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教育厅 主办:海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办公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省政府办公大楼四楼

邮政编码:570204琼ICP备05000041

公安机关备案号46010602000014网站标识码460000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