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20 来源: 海南省考试局
【字体: 打印

3月15日,海南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会在海口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教育部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海南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工作,对我省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进行了部署。省考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令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研招战线在2023年研考初试工作中坚决贯彻落实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难,精准开展两轮跨省“异地借考”;全力调度尽锐出,超常规办考,分类施考,服务核酸阳性考生规模史无前例;面临大考,全战线同志初心如磐,始终把广大考生利益放在首位,积极作为,全力以赴、共克时艰,以超常规壮举圆满实现“如期考试、应考尽考、平安研考”的工作目标,书写了人民满意的研考答卷。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做好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后半篇文章,充分认识当前研究生招生工作面临新挑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质量完成2023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为国家选拔高层次专门人才作出贡献。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统筹,落实主体责任。要科学严谨,规范有序做好复试工作。要狠抓落实,抓好复试关键环节,确保工作公平公正。要以人为本,做好考生服务。要加强监督,推进清廉考试招生。

会上,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海南医学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三亚学院等高校相关负责同志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等方面进行了工作交流。

海南省考试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海南省各研究生招生单位研究生院(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

电脑版|移动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教育厅 主办:海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办公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省政府办公大楼四楼

邮政编码:570204琼ICP备05000041

公安机关备案号46010602000014网站标识码460000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