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考试局召开“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阶段性工作推进会省考试局分会场

发布日期:2022-07-04 来源: 省考试局
【字体: 打印


省考试局分会场

6月29日上午,省教育厅召开“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工作推进视频会。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沈晓明和省长冯飞在全省“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第四次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举行省教育厅直属单位(学校)“揭榜挂帅”第二批榜单目标责任书集中签约仪式。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曹献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委专职副书记吕治国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教育厅机关设主会场,我局设分会场。

杜明娥局长(中)部署考试局有关工作

省教育厅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局随即召开“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阶段性工作推进会。省教育厅党委委员、省考试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明娥主持会议并讲话。杜明娥局长强调指出,省考试局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第四次会议精神及省教育厅视频会议精神,落实好厅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切实做到“四个及时”、“两个坚持”和“一个突出”,推动我局两项活动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工作争先创优,打造服务考生的升级版。

杜明娥同志对省考试局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作了阶段性总结,指出了省考试局干部职工需重点提升的八种能力,重点分析了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存在的不足,对下一阶段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一是要锚定既定目标,按照我局制定的“1+3+1”方案,压实责任,优化措施,推动任务落实。二是要加强学习,特别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八次党代会报告以及省领导关于查破促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思想基础,创新工作方式,推进工作落实。三是要以“揭榜挂帅”工作为契机,办好“考试招生服务面对面”直播间,及时回应考生和社会关切,展示考试局服务社会的良好形象。四是要以问题为导向,扎实开展考试招生工作“大调研”活动,提升工作本领,推动解决广大考生关注的实际问题。五是要及时提炼总结查破促活动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及时总结宣传,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

省考试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下属单位海南省教育考试命题和评价中心全体干部,《考试报》社有限公司班子成员共70多人参加了前后两个阶段的会议。


附件:

电脑版|移动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教育厅 主办:海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办公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省政府办公大楼四楼

邮政编码:570204琼ICP备05000041

公安机关备案号46010602000014网站标识码460000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