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承诺书网上认证工作的公告

发布日期:2018-09-12 来源: 海南省考试局
【字体: 打印

为了方便报考我省主考院校助学班的省外考生更加全面了解我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相关政策,更好地维护省外考生的合法权益,自觉遵守自学考试相关规定,诚信考试。报考我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主考学校面向助学班开考专业,且没有与主考学校签订承诺书的省外考生,请于9月23日前在海南省考试局网站上认真阅读承诺书内容并进行认证,具体操作办法见《海南省2018年自考报名承诺书人脸识别认证系统操作说明》。

海南省2018年自考报名承诺书人脸识别认证系统操作说明

海南省考试局

2018年9月11日

 

 

 

 

 

 

 

 

 

海南省2018年自考报名承诺书人脸识别认证系统操作说明

 

2018年报考海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主考学校面向助学班开考专业,且没有与主考学校签订承诺书的省外考生,必须在网上认真阅读承诺书内容并进行认证。

认证时间:2018年9月13日8:00-9月23日17:00

系统操作方法具体如下:

扫描下边的二维码关注海南省考试局政务微信公众号“海南考试”,点击“自学考试”->“承诺书认证”菜单,进入系统。


进入系统进行认证,操作流程为:登录、阅读承诺书、人脸识别认证、认证视频录制、视频上传。

一、登录

输入准考证号及姓名后,点击“登录”进入系统。登录进入系统需满足两个条件:第1需要在认证时间范围内;第2照片已采集完毕。


登录界面

二、 阅读承诺书

1.登录系统后进入开始认证页,点击“开始认证”进入阅读承诺书页。


开始认证界面

2.认真阅读完承诺书后点击“我同意”进入人脸识别页。


阅读承诺书界面

三、人脸识别认证

进入人脸识别认证页后,点击“开始认证”拍摄面部头像,进行人脸比对。如比对成功则人脸识别通过,将进入认证视频录制页;否则认证失败,失败后可根据提示再次尝试,如多次认证都无法通过需联系报名的主考院校。


人脸识别界面


四、认证视频录制

进入认证视频录制页后点击“开始录制”进行视频录制,录制过程需确保面部头像在视频内,并需在规定时间内大声阅读承诺书确认信息。


视频录制界面


五、上传认证视频 

1.视频录制完成后进入上传视频页,此页面有3项选择操作:

(1)点击“预览视频”进行视频预览,确认视频信息是否无误;

(2)点击“重新录制”可重新录制认证视频;

(3)点击“上传视频”可上传认证视频,提交认证资料;

 


上传视频界面

2.认证视频上传成功后表示承诺书认证资料提交成功。至此,认证完成。

 


  认证视频提交成功界面

附件:

电脑版|移动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教育厅 主办:海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办公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省政府办公大楼四楼

邮政编码:570204琼ICP备05000041

公安机关备案号46010602000014网站标识码460000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