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海南省高考综合改革培训班在海口开班

发布日期:2020-12-14 来源: 海南省考试局
【字体: 打印


202012月8日—9我省2020年高考综合改革培训班海口开班。省教育厅党委常务副书记、厅长曹献坤省教育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燕仪省教育厅党委委员省考试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明娥出席培训会。培训会由省教育厅副厅长李燕仪主持。

根据培训安排,杜明娥局长首先传达了教育部高考改革培训会精神;海口、文昌、儋州、海南中学、海口实验中学、华中科技大学等有关单位的代表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介绍了本市县(单位推进2020年高考综合改革方面的经验和做法省教相关人员2020年高考成绩数据作了解读分析;省考试局就2021年高考报名工作作了部署培训;参加培训的人员高考改革保障考试组织实施、报名资格审查考试评价、加分改革、选课走班、学生生涯规划、志愿填报指导等工作分组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曹献坤厅长最后作总结讲话。

曹献坤厅长充分肯定我省高考综合改革取得的显著成效,具体体现在建立了一套高考综合改革的“海南方案”、增强了考生的高考获得感、推动了课程改革的落地生效、提高了学生选科结构与大学选才的匹配度、研发了高考改革的信息化保障系统、破解了“零起点”自主命题的难题、提升了考生和高校双向选择的精准度、促进了高考招生录取的公平性等八个方面出我省高考综合改革观念、机制和保障方面亟待进一步加强。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推进改革创新、进一步加强条件保障、进一步强化平台应用、进一步强化政策落实、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进一步深化高考改革

省考试局二级巡视员陈健阳,省考试局副局长林演卢贵清,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韩小雨,全省市县教育局局长、分管招生工作的副局长、招生办主任,中学校长分管副校长等共计20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附件:

电脑版|移动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教育厅 主办:海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办公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省政府办公大楼四楼

邮政编码:570204琼ICP备05000041

公安机关备案号46010602000014网站标识码460000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