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各项高考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发布日期:2019-06-01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本报海口5月31日讯(记者陈卓斌)5月31日下午,我省举行2019年普通高考省级模拟演练,检查各级网上巡查指挥视频系统运行情况,进一步加强防范化解风险和应急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海南日报记者从省国家教育考试巡查指挥中心了解到,今年,我省各地高考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全省分为19个考区,共设38个考点2047个考场。

副省长王路先后到省国家教育考试巡查指挥中心、海口市琼山中学、海南华侨中学,对考前工作进行检查。

王路在参加模拟演练时,仔细询问了各考区的考生人数、住宿情况和考前准备情况,要求各市县负起责任,进入高考备考状态,各部门及时梳理存在问题,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做细做实高考组织实施和服务保障工作。他指出,要突出问题导向,逐项排查隐患,做好应急处置预案,增强应急防控能力。此次我省高考适逢高温多雨天气,电力部门要提前安排好应急发电保障车,有条件的考场要配备应急电源,保证考试期间供电正常;交警部门要做好及时疏导、组织送考车队,确保高考考生按时抵达考场;端午节期间,各市县要注意引导考点周边乡村有序开展节庆活动,为考生创造一个安静温馨的考试环境。            

附件:

电脑版|移动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教育厅 主办:海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办公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省政府办公大楼四楼

邮政编码:570204琼ICP备05000041

公安机关备案号46010602000014网站标识码460000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