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省2023年高考考生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3-05-30 来源: 海南省考试局
【字体: 打印

各位考生:

你们好!年砥砺,十年坚守,在青春逐梦的路上,你们始终昂首向前,迎难而上。特别是高中三年,你们的学习始终伴随着抗疫,做核酸、上网课、有时还要封闭管理,你们坚持了下来,不仅学业有成,不寻常的磨炼也必将使你们更加坚韧勇毅,在你们身上,充分体现了海南学生“健康阳光、好学上进、勤劳诚信、文明朴实”的特色印记。转眼高考在即,在此向你们表达最诚挚的祝愿和问候,衷心希望你们以最佳状态迎接高考的挑战!作为高考的“护航者”,在临上考场前,请收下我们的絮絮之语诚挚嘱咐,温暖每一位砥砺逐梦的你:

一、调整心态,从容应考。高考是人生大考,更是国之大考,你们为了这场特殊的成人礼已经准备许久,蓄势待发。同样的,你的父母、你的老师、以及千千万万名考务工作者,在你看到和看不到的地方,一如既往地用心用情为考生做着服务保障,力求让所有考生安心应考。在最后的冲刺阶段,你们安心备考,调整好心态,稳住心神,劳逸结合,科学作息,以最佳的状态从容应考。面临考试,难免会有压力,你可以放心向师长倾诉,对考试安排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联系学校、市县招办和省考试局,我们会一路为你们保驾护航!

二、细致准备,安心应考。准考证发到你手上之后,请务必仔细阅读,准考证上的考试时间、考点地址、考生须知等内容都很重要,务必熟悉考场规则,遵守考试要求。考试有严格的时间要求和入场程序,要提前梳理准备好有效身份证件和考试必需物品,落实出行方式和交通路线,关注天气变化。

三、逐梦前行,诚信应考。高考是人生起步阶段最重要的考试之一,在我们全力拼抢理想成绩的同时,也要必须牢记“诚信是人生命脉,是一切价值的根基”。《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均对考试违纪作弊行为有严厉的处罚规定。当前,全省开展持续打击考试手机等高科技手段作弊、打击替考作弊等专项行动,考生进入考点要通过智能安检门,考场内外布设无线电信号侦测屏蔽设备,考试环境更加风清气正、作弊行为更加无所遁形。我们相信,广大考生都十分珍惜考试机会,所以再次提醒大家,诚信考试莫作弊、违纪违规必被抓。

你们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是实现中国梦的中坚力量,如太阳般闪耀的未来正等着你们去追逐。祝愿每一位勇敢奔跑向前的赶考人,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书写未来荣耀!

海南省考试局

2023年5月30日

附件:

电脑版|移动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教育厅 主办:海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办公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省政府办公大楼四楼

邮政编码:570204琼ICP备05000041

公安机关备案号46010602000014网站标识码460000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