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专班会在我局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19 来源: 海南省考试局
【字体: 打印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月24至26日举行。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我省成立了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专班,12月14日下午在我局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省教育厅党委委员、省考试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明娥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教育部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海南省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专班职责分工,部署了我省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2023年研考面临的严峻复杂新形势和风险挑战。进一步明确2023年研考“如期研考”“应考尽考”“平安研考”的工作目标,把握好“全国一盘棋,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安全平稳”的总原则,落实落细落小考试各项安全保障工作。

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研考的重要性和挑战性。二是要周密部署,协同作战,落实好各项工作部署,进一步细化考试组织、考试安全、疫情防控、跨省借考、风险防控等具体工作的方案和预案。三是要攻坚克难,充满信心,确保实现“如期研考”“应考尽考”“平安研考”工作目标。

招生联席会议18个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及省教育厅、考试局相关人员共30多人参加了会议。

附件:

电脑版|移动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教育厅 主办:海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办公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省政府办公大楼四楼

邮政编码:570204琼ICP备05000041

公安机关备案号46010602000014网站标识码460000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