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与省考试局党组会商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5 来源: 海南省考试局
【字体: 打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走深走实,11月22日下午,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与省考试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会商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省教育厅党委委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吴聿名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党委委员、省考试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明娥出席会议。

会上,省考试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明娥从省考试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主要形势研判和当前工作任务四个方面作了总结。省考试局分管局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就履行“一岗双责”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吴聿名组长听取总结汇报后,对省考试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对下一阶段省考试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继续坚持严的基调,永远吹冲锋号。要破除懈怠思想、惯性思维,坚持公平公正,坚守底线,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更要发挥表率作用,以上率下,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二是强化制度建设,做好各类风险研判。始终坚持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坚持把制度建设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始终,同时强化对考试招生系统性风险及各类信访问题的综合研判,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持续推进本单位“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的能力素质。考试招生工作是坚持教育公平公正的重要环节,要加强考试招生队伍建设和局机关纪检队伍建设,持续推进干部队伍素质提升。要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深化推进“以案促改”和警示教育,确保考试招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考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演、曾令富,省考试局二级巡视员陈健阳参加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梁定清及省考试局相关同志列席会议。

附件:

电脑版|移动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教育厅 主办:海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办公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省政府办公大楼四楼

邮政编码:570204琼ICP备05000041

公安机关备案号46010602000014网站标识码460000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