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考试局青年志愿服务队——听指挥、上“疫”线、当先锋

发布日期:2022-08-15 来源: 海南省考试局
【字体: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8月7日,我局王昆、龙震、项星星、金联平、贾旭5名同志“主动请缨”组成海南省考试局青年志愿服务队,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以满腔的热情、细致的工作态度,配合当地党组织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8月8日一早,志愿服务队即进入“战斗状态”,投入到三亚市海棠区升昌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协同升昌村委会做好每日核酸检测、卡点封、治安巡逻、动员宣传、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

8月9日7:00志愿服务队接到紧急任务,被派往海棠区党群服务中心湾区酒店开展滞留旅客返程对接处置工作,志愿服务队员村支书一路风驰电掣奔赴目的地签到并对接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接受工作安排,进入工作状态

进场后,结合工作实际,我局小分队队员金联平同志等被分配到情况最复杂的亚特兰蒂斯酒店做支援工作。小分队的同志毫无怨言,没有一点畏难情绪,他们表示,身为青年志愿服务队一员,非常荣幸参与三亚抗疫一线,积极为广大滞留旅客服务,是展示海南形象难得的一次机会,一定将工作做细致、做到位,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小分队队员到岗后,积极配合酒店管理人员12小时内搜集整理旅客姓名、电话、身份证号、返程目的地、核酸证明等相关信息,做好信息的收集、校对、确认等工作,经过小分队与酒店方的共同努力,8月9号17:00,共搜集和整理返程目的地城市45个,涉及旅客1996名,工作得到了滞留旅客的赞许。小队员在搜集完毕相关信息后,立即上报给海棠区区委办和旅文局相关负责人,为滞留旅客返程打下了坚实基础。

工作中,我局小分队队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与点位及酒店负责人联系,及时落实指挥部指示精神,沟通解决滞留旅客的各种问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听指挥”、上“疫”线、“当先锋”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示了考试局志愿服务队的良好精神风貌。

附件:

电脑版|移动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教育厅 主办:海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办公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省政府办公大楼四楼

邮政编码:570204琼ICP备05000041

公安机关备案号46010602000014网站标识码460000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