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2022年普通高考评卷工作启动

发布日期:2022-06-15 来源: 海南省考试局
【字体: 打印

评卷动员会现场

6月12日,海南省2022年普通高考评卷工作动员会在海南师范大学召开。省教育厅党委委员,省考试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明娥出席会议并讲话。海南师范大学校长过建春,省考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令富,省考试局二级巡视员陈健阳,海南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韩尚峰及全体评卷教师、工作人员等近千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海南师范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主持。

杜明娥指出,2022年是政治大年,下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高考作为二十大前最大规模的有组织社会活动,深受党和国家重视、人民群众关注,做好高考评卷工作具有极端重要性。围绕2022年“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温馨高考”的目标,她提出“一个站位、三个严格、一个保障”的工作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高度重视,保质保量按时完成评卷工作任务;二是严格评卷标准,确保评卷质量,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确保人员安全,严格安全保密,确保评卷安全;三是强化服务保障,让每位评卷教师全身心投入工作,保质保量按期完成评卷工作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向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海南师范大学校长过建春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二是严守工作纪律,保守工作秘密;三是压实防疫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四是做到团结协作,组织高效有序。

动员会后,杜明娥局长一行检查了答卷扫描、试卷安全保密、后勤保障、疫情防控、场地准备等情况,各学科组组织开展了正式评卷前的相关培训。

评卷工作将于6月12日开始至20日结束,高考成绩预计在6月25日左右向考生和社会公布。

附件:

电脑版|移动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教育厅 主办:海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办公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省政府办公大楼四楼

邮政编码:570204琼ICP备05000041

公安机关备案号46010602000014网站标识码460000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