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2022年普通高考顺利开考

发布日期:2022-06-08 来源: 省考试局
【字体: 打印

    

  

2022年参加我省普通高考的考生共有63874人。其中普通类56116人、艺术类4897人、体育类2861人。全省共设18个考区,41个考点(比去年新增3个考点2186个常规考场,64个备用考场和135个隔离考场。根据有关规定,我局按照有关规定,与省残联、终检医院会商确定,为23名视力、听力或肢体残疾和病患考生分别提供了允许携带放大镜入场、延长考试时间、提供大字号试卷以及安排低楼层等合理的考试便利。

6月7日上午为语文科目的考试,下午为数学科目的考试,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

上午8时,省政府副省长、省招委会主任王路到省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调度指挥,通过考试巡查指挥系统巡查全省各考区考试组织实施情况,与18个考区逐一连线调度,询问首场考试组织实施情况。省招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省考试指挥中心联合值班,确保考试顺利实施。

考前,省教育厅、考试局联合有关部门组织开展了“打击替考作弊”等8个专项行动,标准化考点进行升级建设,实现了所有考场全方位高清视频全程监控,全面升级无线电信号(含5G)屏蔽设备,确保风考纪良好。

各市县党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今年高考组织工作,考前或考试开始后分别到属地考点或考试指挥中心检查考试组织实施情况,全力保障高考安全顺利。


附件:

电脑版|移动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教育厅 主办:海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办公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省政府办公大楼四楼

邮政编码:570204琼ICP备05000041

公安机关备案号46010602000014网站标识码460000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