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安乡南万村委会开展消费扶贫活动 助销扶贫农产品

发布日期:2020-09-26 来源: 海南省考试局
【字体: 打印

 

电视新闻

 

“来来来,这香蕉跟柠檬是今天早上刚从树上摘下来的,新鲜着哩。”“这边有在山上放养的老母鸡,养了足足8个月,白斩煲汤都可以……”9月22日,省考试局、琼中县政法委响应县指挥部的号召,积极开展消费扶贫,在上安乡南万驻村工作队的协调下,通知贫困户带上自家的各种农产品,如蜂蜜、米酒、鸡蛋、玉米、瓜果蔬菜、鸡鸭鹅等早早的来到村委会临时搭建的集市进行叫买,场面火爆。省考试局、县政法委组织本单位的干部、职工赶来踊跃购买。

 

微信图片_20200926081805.jpg

 

仅仅一个多小时,阉鸡、土鸡蛋等特色农产品一度脱销,为农户获利约6千多元。大家表示既能为贫困户带来经济收入,也能亲戚朋友买到心仪的农产品

 

“以前村里售卖农产品销路难,现在村委会就有消费扶贫点,让我们农户在家门口就能挣到钱了。”南万村委会什错村小组脱贫户黄丽喜笑颜开。

 

“通过开展消费扶贫活动,扶贫干部们不仅能购买到称心的农产品,也增加了农户们的经济收入,农户们卖得开心,干部们买的满意放心,进一步拉近了村民和帮扶干部之间的距离。”南万村驻村第一书记王昆告诉记者。

 

驻村工作队、帮扶干部等积极购买扶贫农产品,以实际行动参与消费扶贫活动,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助销农户的扶贫农产品,增加农户的收入。短短两个多小时,当天出售的各类农副产品已全部售完,总销售额达8000余元,购买者们可谓是乘兴而来,满载而归。

 


 

 

附件:

电脑版|移动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教育厅 主办:海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办公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省政府办公大楼四楼

邮政编码:570204琼ICP备05000041

公安机关备案号46010602000014网站标识码460000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