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普通批850所院校2736个院校专业组在海南招生预计23日征集志愿

发布日期:2020-08-22 来源: 海南省考试局
【字体: 打印

根据海南省高招录取工作安排,2020年我省高招本科普通批录取工作从18日开始,截至30日结束。21日,记者从我省高招录取现场获悉,今年全国850所院校2736个院校专业组在我省本科普通批投放招生计划。该批次预计23日征集志愿。

1.png

8月21日下午,考生和家长在现场观摩录取工作。记者 汪承贤 摄

本科批次合并,投档比例1:1

今年是我省高考改革落地实施第一年。新高考打破传统的文理分科,实行“3+3”模式,即,考生除了参加语、数、外三科统考,还要从政、史、地、物、化、生六科中自主选择三科考试,纳入高考总成绩。今年高招志愿设置以院校专业组为基本单位,即采取“院校+专业”的方式。院校编制招生计划按招生专业科目要求分类设置院校专业组,并以院校专业组为单位投档录取。同时,今年合并了本科A、B批次为本科普通批。 此外,今年我省本科普通批在进行模拟投档后,按最终确定的院校专业组计划数的100%比例正式投档。

2020年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远程网上录取工作,在省教育厅的领导下,成立录取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管理和实施录取工作。录取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投档组及网络管理组、录取审查组、计划管理组、宣传及舆情监控组、纪检监督及信访组、后勤保卫及疫情防控组、网络信息安全组等7个工作小组,其中录审员近40人。

省考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科普通批录取工作从18日开始,省考试局首先组织2天左右的模拟投档。模拟投档时,录审员积极与院校沟通,向院校争取更多优质计划。在经过模拟投档后,8月20日,本科普通批开始正式投档。

另外,本科艺术校考招生录取的学校,军队、公安(含国家专项计划)、司法、消防类本科学校安排在本科提前批类录取的其他本科学校,本科体育类招生录取的学校(含体育类预科),本科艺术类统一招生录取的学校,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保送生、强基计划、高校专项计划、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等特殊类型招生已在本科普通批前完成录取工作。其中,艺术类校考共完成206个计划的招生,特殊类型招生共完成117人的招生,该两类招生均不占高招统招名额,为新增计划。我省也很好地落实完成了专项计划的招生,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分别完成招生305人、360人。

2.png

8月21日下午,录审组的老师细心耐心地和考生电话沟通。记者 汪承贤 摄

考生可查状态主要有4种,预计23日征集志愿

省考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录取期间,考生可以查询到的状态主要有自由可投、已经投档、院校在阅、录取四种状态。

1、自由可投

一是表示该考生的档案没有投出去;二是投出去后又被学校退档。

2、已经投档

表明考生电子档案已经投给了院校,但院校还没下载考生电子档案,考生要注意查询档案所投学校。

3、院校在阅

意味着院校已经下载了投档信息,正在审阅考生的电子档案,将根据招生章程公布的录取规则,确定“预录取”或“预退档”考生名单,但尚未确定是否正式录取。

4、录取

处于“录取”状态的考生,恭喜你,已经被高校正式录取。

“凡是已经投档的考生,只要身体等条件符合院校要求,且服从专业调剂,均会被录取。”省考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当然,若考生身体等条件不符合或不服从专业条件,则有退档的可能和风险。“特别提醒考生近期保持电话畅通,以便录审员和院校及时跟其沟通。”该负责人提醒。

省考试局有关负责人提醒, 第一轮投档结束后,尚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将征集志愿,征集志愿时间预计为8月23日。请处于“自由可投”状态且达到本科普通批最低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及时关注省考试局相关征集志愿公告。错过征集志愿的填报,考生只能参加下一批次录取。

3.png

8月21日下午,考生和家长在现场观摩录取工作。记者 汪承贤 摄

阳光高考,10名家长代表现场观摩

为深入实施阳光招生工程,根据工作安排,省考试局于21日下午邀请10名考生家长代表到我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现场观摩、监督。

21日下午,王先生作为家长代表到现场观摩。王先生的女儿取得640多分的成绩,她第一志愿填报了郑州大学。“从昨天中午到今天中午一直是院校在阅状态,刚刚现场获悉,孩子已经被录取了,很开心。”王先生表示,通过观摩高考录取的流程,了解到我省高考录取公开透明,家长们很放心。

另据了解,在今年高招录取期间,省考试局设置了网上信访、录取现场信访、场外信访三种方式。其中场外信访组设置在海口市腾鹏大酒店三楼318房(海口市国兴大道兴丹二横路5号),联系电话:31296453、31297390、13098999762,场外信访组电话于8月18日---8月30日开通。

4.png

8月21日下午,海南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批次录取工作现场。记者 汪承贤 摄

责编:吉训侦

附件:

电脑版|移动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教育厅 主办:海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办公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省政府办公大楼四楼

邮政编码:570204琼ICP备05000041

公安机关备案号46010602000014网站标识码460000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