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考试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9-06-11 来源: 海南省考试局
【字体: 打印


微信图片_20190612102832.jpg

2019年6月10日晚上,省考试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省教育厅党委委员、省考试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明娥作部署动员讲话。

杜明娥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体党员同志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上来,自觉投身到主题教育行动中来。

杜明娥强调,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帮助和支持广大考生实现美好的升学梦想就是我们工作的根本目标。担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牢记考试招生工作肩负的基本职责,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考试招生工作面临的风险挑战,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要坚持依法治考、依法治招,深入推进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确保考试招生公平公正。找差距,就是要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对考试招生事业的新期待、新需求,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进行整改,要认真检视问题,结合省委巡视、省审计厅审计等反馈意见,多措并举找准问题,列出问题清单,确保反馈的问题改彻底、改到位。抓落实,就是要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考试招生改革发展稳定和深化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要着力落实中央和省委“5+1”专项整治,认真开展考试招生七项专项整治,按照省委“政策落实年”部署及局党组“制度建设年”要求,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的落实。为了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一要加强统筹领导,二要切实落实责任,三要强化督促检查,四要确保教育成效。

杜明娥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是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全体党员干部应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做表率,确保全体党员思想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树立正确政绩观,真抓实干、转变作风,结合我局考试招生工作实际,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按照实施方案抓好落实,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全面提高考试招生事业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杜明娥局长提出了我局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一要把考试招生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工作任务高质量如期完成。二要加强制度建设和完善考试风险防范体系。三要加强制度创新。四要深入思考考试招生工作对教育事业和社会经济发展的积极作用。

省考试局全体党员干部、考试报社全体党员50多人参加了动员会。会议由省考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演主持。

1.jpg

 

 

 

 

附件:

电脑版|移动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教育厅 主办:海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办公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省政府办公大楼四楼

邮政编码:570204琼ICP备05000041

公安机关备案号46010602000014网站标识码460000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