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9-03-19 来源: 海南省考试局
【字体: 打印

315日上午,我局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对省委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明娥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贵清同志宣读了《省考试局党组关于落实省委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方案》。局领导、全体干部职工及《考试报》社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1810月至12月,省委第一巡视组对省考试局党组进行了巡视。2019225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向我局党组反馈了巡视意见,指出了我局党组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意见建议和整改要求。

2019225日下午,局党组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刘赐贵书记在“五人小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彭金辉同志、省委巡视办李萍主任有关巡视整改的讲话精神,成立了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36日上午,局党组专题研究了我局《关于落实省委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做实做好巡视的“后半篇文章”。一是强化政治意识,以严肃的态度认识省委巡视整改工作。省委巡视整改工作是一项十分严肃的政治任务。各处室、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各处室、各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必须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要求上来,统一到省委关于对巡视省考试局党组工作的反馈意见上来,统一到局党组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部署上来,将巡视整改作为衡量“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和检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切实提高巡视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政治觉悟,增强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省委巡视整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二是强化政治担当,以严实的作风推进省委巡视整改进程。各处室、各党支部要强化政治担当,聚焦省委巡视组提出的问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按照《整改工作方案》,逐项梳理、逐个剖析,一一对应、条条对照,并抓好督促检查,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更高的质量推进巡视整改落细落小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三是强化政治责任,以严明的纪律保障省委巡视整改到位。要主动对标对表,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压实责任;要突出问题导向,以严实的工作作风落实整改;要注重统筹协调,构建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效。要对照巡视反馈的11个方面问题,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由点及面、统筹推进,将巡视整改与我局当前正在进行的制度建设、考试招生队伍建设及高考综合改革结合起来确保在深化巡视成果上见新成效,在守纪律、讲规矩上见新成效,在促进改革发展上见新成效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以省委巡视整改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七届省委历次全会精神,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确保巡视反馈的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以抓好巡视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为推动我省考试招生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向省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附件:

电脑版|移动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教育厅 主办:海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办公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省政府办公大楼四楼

邮政编码:570204琼ICP备05000041

公安机关备案号46010602000014网站标识码460000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