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全国两会】百姓看两会:期盼村里新发展 憧憬生活更幸福

发布日期:2019-03-06 来源: 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字体: 打印

  今天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琼海社会各界对大会的召开纷纷予以关注,寄予厚望。

  记者 里艺:“现在是上午9点,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开幕式正在隆重的进行中,记者现在是在琼海潭门中心渔港的琼琼海渔83888号渔船上,潭门的十多位渔民正聚集在这艘渔船上,集中地一起在第一时间收看我们本次开幕式的盛况,想要第一时间了解和感受到中国的发展现状以及动向。”

a1.jpg

  渔民们自始至终认真聆听了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纷纷表示,对国家发展和自己的幸福生活充满信心。

a2.jpg

  潭门渔民 符忠馨:“我听到总理讲的话非常振奋人心,对我们关心很周到,我们会继续努力,发扬渔业生产,把生活过得越富越来越好。”

  潭门渔民 卢家炳:“我们听了总理的报告后,我们心情感到非常的鼓舞,也有关心切身我们的利益,以后政府会关心我们的生活,相信我们的国家发展会越(来)越好,渔民的日子也会越过越好。”

  潭门渔民 丁之乐:“王书茂老船长代表我们潭门渔民去北京参加全国两会,潭门渔民感到很骄傲和光荣,我们渔民不会辜负总书记的嘱托,造大船闯深海捕大鱼,让潭门的渔民过上好日子。”

a3.jpg

  上午,在阳江镇上科村委会大楼内,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和该村干部群众一起集中收看大会开幕盛况。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释放的惠民红利让大家倍受鼓舞。老党员,44岁的村民卢传海去年跟村里其他村民一起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创办了山柚农民合作社,报告提出的惠民政策让他听了很振奋。

a4.jpg

  琼海海宏山柚农民合作社 社长 卢传海:“我们总理提到让传统产业的转型(加快),还有提到让企业少跑手续,让企业多跑市场,这个政策我们也希望、也期待赶快出台,让农民真正得到实惠。”

  琼海市阳江镇上科村委会 支委 委员 庞基秀:“刚刚政府工作报告说到今年要扎实推进乡村建设抓好农业,这些三农工作的部署都极大的鼓舞我们的干劲,我们村干部要带领村民团结一心,按照市委市政府和镇委镇政府的工作要求,扎实做好新一年各项三农工作。”

a5.jpg

  梁崇伟是省考试局派驻到琼海阳江镇的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他告诉我们,通过聆听政府工作报告,使他对驻村工作的任务更加明确、思路更加清晰。

a6.jpg

  阳江镇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 梁崇伟:“我们工作队一定要学习好领会好这次报告精神,更好地宣传和落实到基层百姓中去,为大家办更多的好事实事,在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还要把我们上科村油茶产业和阳江的红色文化做大做强做好,发挥工作队的作用,带领村民共同致富。”


附件:

电脑版|移动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教育厅 主办:海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办公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省政府办公大楼四楼

邮政编码:570204琼ICP备05000041

公安机关备案号46010602000014网站标识码460000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