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考试局组织召开2023年高考考前新闻媒体通气会

发布日期:2023-06-05 来源: 省考试局
【字体: 打印

6月2日上午,我局组织召开2023年普通高考考前新闻通气会。海南日报等相关媒体记者参加了会议。省委宣传部派员到会指导。会议由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演同志主持。 

会上,省教厅党委委员、省考试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明娥向媒体通报了2023年我省高考的基本情况、前期准备工作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杜明娥通报指出,我省高考将于6月7日-10日举行,今年共有70069名考生报名参加普通高考,比去年增加6195人。全省共设18个考区、44个考点、2399个考场。为统筹做好考试组织工作,确保平安高考,考试局进一步加强考试工作人员的选聘和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纵向横向、总体加模块的方式开展综合性考务培训。2023年首次组织全体考务工作人员参加“一竿子到底”的网上培训和考核,共有8300余名考务工作人员完成线上培训和考核。目前,各市县、各考点正在组织本级线下考务培训和考核,考核不合格者不得上岗。

此外,今年省考试局还对标准化考点进行了升级建设,在全面安装无线电信号(含5G)屏蔽设备的基础上,首次全部按标准配备了智能安检门,实施“2+1+X”(即两道人工安检加一道智能门安检,对安检报警的人员多次复检直至消除隐患)的入场安检,严密防范和打击手机等高科技作弊行为。

为方便广大考生,省考试局首次开通“云上看考场”服务。6月2日起,考生可以登录海易办查看所在考点考场布置图,提前熟悉入场流程,适应考试环境。根据工作安排,高考成绩预计在6月25日左右向考生公布,录取工作将从7月10日开始,预计到8月15日左右结束

发布会最后,杜明娥局长代表省考试局对关心关注海南教育考试招生工作的媒体朋友、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并祝愿广大考生发挥出最佳水平,取得优异成绩。

附件:

电脑版|移动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教育厅 主办:海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办公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省政府办公大楼四楼

邮政编码:570204琼ICP备05000041

公安机关备案号46010602000014网站标识码460000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