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计划投入2100万元在6市县建教师公共厨房 惠及2364名乡村教师

发布日期:2018-01-16 来源: 海南省考试局
【字体: 打印

 

        海南计划投入2100万元,2018年秋季入学前在东方、临高、乐东、白沙县、保亭、琼中县等6个市县建设教师公共厨房,其中新建138所、改建56所,购置厨房设施设备的学校212所,惠及乡村小学教师2364人。

    116日上午,海南省教育厅召开了海南省偏远乡村小学教师公共厨房建设项目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为给乡村教师提供安全便利的基本工作生活条件,使优秀教师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省教育厅考虑为每一所乡村学校建设教师公共厨房,并配备必要的厨卫设施设备。

    新建公共厨房的标准为按40平方米/间、2500/平方米造价测算;改扩建的,改建费用按3/所进行测算;设备购置按每校2.5万元的标准进行购置,由省里统一进行招标采购,内容主要包括冰箱、空调、电饭煲、电磁炉、煤气灶、储水箱、抽油烟机、餐桌、餐椅及消毒柜等厨房设施。按照任务分解,建设公共厨房数量最多的是乐东县新建80所,其次是临高县新建38所、改建2所。要确保土建项目在6月前完工,设施设备8月安装到位,在秋季开学能投入使用。

    会议指出省教育厅负责资金的拨付、管理和监督以及厨房设施设备的统一招标采购和配送,市县教育局负责组织公共厨房项目实施和设施设备的接收和验收。

    会议要求要建立项目专责制、实行专人负责,各市县教育局局长为项目第一责任人,要亲自落实项目要素保障,亲自督察项目进度;要切实抓好项目建设管理,加强对项目实施全过程和质量安全进行管理,有效地监控项目投资、进度和质量,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要加强对项目实施情况督查,进一步强化管理手段,加强过程监管,实时掌握每个项目进展与成效,从3月开始,省教育厅每月对项目建设情况开展专项督查,确保按时序进度推进项目建设。因市县重视不够,管理不善,工程进度缓慢,工程质量差,影响项目工程形象的,将对市县进行告诫和约谈。

    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与东方、临高、乐东、白沙县、保亭、琼中县等6个市县教育部门负责人分别签订协议。



 

附件:

电脑版|移动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教育厅 主办:海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办公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省政府办公大楼四楼

邮政编码:570204琼ICP备05000041

公安机关备案号46010602000014网站标识码4600000042